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08:58
来源: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3日下午,州政协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对机关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赵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州政协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打造一流政协机关、锻造一流干部队伍、干出一流工作业绩”的新目标、新定位,突出强化理论武装抓学习、强化组织领导抓保障、强化工作责任抓落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保障;用好政协组织凝聚共识、“书香政协”建设、网站期刊陈列室等政协宣传、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四个平台”,深化宣传教育凝聚共识;坚持把创建工作与“双助推”行动、“协商在基层”、基层社会治理、提案办理、建言资政工作相结合,彰显政协履职特点促发展;抓实各项活动,实现政协履职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促共进,创新创建工作载体凸显亮点,为推动大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助推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创建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紧迫感,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结合履职特点、坚持典型引领,突出创建工作特色,实现机关各项工作共创共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持续深入推进。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注重统筹兼顾、加强痕迹资料管理,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入,有力有序持续推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民族团结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争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委室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紧密配合。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从自身做起,严格工作纪律,履职尽责,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融入到州政协机关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开创州政协机关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当天,还组织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竞赛。

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杨秀萍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