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组织参加省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0 17:27
来源: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20日,云南省政协以远程视频授课的形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大理州州、县政协领导、机关干部,部分政协委员在州、县分会场参加讲座。


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作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内涵与重大关系的思考》的授课。王延中结合长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念内涵与理论的渊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产生的背景、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关系以及认真落实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点任务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专题讲座既有理论的思考,也有实践的总结,论述精辟、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广大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大家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地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深入推进大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建设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杨秀萍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