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副主席施双林召集提案委、农业和农村委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17:32
来源:袁倩男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9日上午,州政协副主席施双林召集分管的提案委、农业和农村委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提案委、农业和农村委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分别就委室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

提案委主任薛枚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中提出,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在学纪、知纪、明纪中把遵规守纪印刻在心中;在学思践悟中贯彻执行好制度规定,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氛围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张希斌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中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常态化深入学习党纪法规知识,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担当能力,主动担当作为。

施双林指出,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久久为功的定力,坚持不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打造清廉委室、清廉机关。

施双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明方向,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明确政治方向,把握发展走向、价值取向的能力,把稳思想之舵,确保人生道路不走偏、不走歪;要顾大局,坚持以州政协机关整体利益为重,凡事从大局出发,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抓落实,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落实好干部职工的分内之责。二是主动担当作为。要学政策,加强方针政策学习,把握大理发展结合点和自身工作切入点,在与州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中彰显政协之为;要提质效,杜绝形式主义,抓实作风建设,注重提质增效,切实推动提案提得准、办得好、效果实,加强“三农”工作调查研究,坚持选准主题、备足功课,弄准问题、找出答案,为破解大理之困、推动大理之变贡献政协力量;要重协调,加强委室与委室之间、委室与科室之间、干部职工之间的统筹协调,合力做好政协工作。三是严守纪律规矩。要明法纪,坚持以党章党规为“标尺”,以党纪国法为“准绳”,牢固树立纪律底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观念;要严执行,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树标杆,坚持对标对表找差距,不折不扣抓落实,创优提质促发展。四是树好机关形象。树好团结协作形象,在建言资政中不断拓展凝聚共识的深度,在凝聚共识中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努力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展现人民政协新风貌;树好人民公仆的形象,当好紧密联系群众的人民公仆,情系民之所向、深念民之所忧、笃行民之所盼,努力让群众的“愿望清单”成为政协的“履职清单”,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大理州政协提案委、农业和农村委  袁倩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