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组织参加省政协专题讲座《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4-03-18 17:37
来源: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18日,云南省政协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应急管理部原副部长(正部长级)尚勇,组织开展题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座。专题讲座以远程视频授课的形式开展,州市、县政协领导、机关干部,部分政协委员在大理州、县分会场参加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尚勇结合长期从事科技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围绕新质生产力主要特征和关键作用、新一轮科技革命催生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趋势、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问题、云南新质生产力跨越发展的建议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大家介绍了历次科技革命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重大影响,指出了全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潜力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云南新质生产力跨越发展的建议。与三位委员进行现场互动,回答了委员关心的问题。


此次讲座系统全面、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的理解,为政协委员建言资政提供了指导,对全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持续消化好尚勇主任专题讲座的内容,切实增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学以致用聚焦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省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言献策,贡献政协力量。



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杨秀萍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