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大理州政协:不负好青春 读书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03-19 18:18
来源: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5日,州政协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正当时”读书会暨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于忠,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赵义,州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辅导员李明到会指导,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本次集体学习旨在充分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以“书香政协”建设为抓手,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历史、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读一本党史书籍、看一段党史故事、学一段读书篇目、分享一些思考感悟”的形式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本次活动传达了学习党史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观看视频《“党史六对”启示录》、小组成员领学《红星照耀中国》(节选)、集体诵读《七律·到韶山》《青春》(节选)。随后,大家围绕自学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结合工作学习谈认识、谈体会。


常于忠指出,学好党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更是年轻干部职工“必修课”“常修课”。年轻干部职工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党史学习的涵养和引领

常于忠要求,一要对“为何学”有清醒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深刻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年轻干部职工要牢牢抓住人生学习的黄金期,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习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着力补齐短板,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对“学什么”有准确把握。青年干部职工既要做到有心向学,也要有的放矢、有备而来,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在广而宽、精和深上下功夫,既要学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也要学业务技能、学综合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三要对“怎样学”有科学方法。要结合好州政协职工书屋、州图书馆政协分馆这一全州一流的阅读阵地,鼓励引导机关青年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发挥阅读涵养精神的良好作用。要注重学深悟透,既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要大胆交流、勇于碰撞,交流思想、碰撞“火花”,达到相互学习、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要注重知行合一,有意识地用学习成果去推动实际工作,用实际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果。四要对“学得好”有保障机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青年干部职工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青年干部职工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要常态化组织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小组成员要积极服从学习小组活动安排,自觉执行学习计划。要注重典型引领,及时把经验总结出来,把典型树立起来,把亮点打造起来,把影响扩大开来。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袁倩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