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在组织生活会上强调:把办公室党支部打造成州政协机关的标杆支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18:37
来源:大理州政协办公室党支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4日,大理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在办公室2022年度组织生活上,为州政协办公室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锤炼过硬本领,认真履职尽责”专题党课。

会上,朱建斌主席以自己在办公室工作经历,如何提升办公室服务水平,如何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效能,从“锤炼忠诚之心,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实干之心,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锤炼廉洁之心,坚守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个方面给办公室全体党员同志、非党同志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


朱建斌指出:办公室作为州政协机关的综合办事机构,工作苦、事务杂,是服务最直接、联系最广泛、保障最关键的重要部门。尤其是去年州政协机关科级及以下机构和人员调整后,办公室承担的任务越来越重、责任更加重大,必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才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才能助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办公室作为政协机关的中枢,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做表率,把政治上的绝对忠诚作为办公室干部的第一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灵活运用党章和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规范党员言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朱建斌强调: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办公室干部职工站位要高,要参之有道;调查研究,要谋之有方;建言献策,要言之及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要着力在加强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善于学习和研究与调查课题相关的政策法规,要善于总结和提炼基层创造的典型经验,要善于在纷繁复杂的问题之中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向,要善于在政策机遇中和事务发展的趋势中发现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要善于“解剖麻雀”,通过对具体问题的研究,找到事务发展的一般规律,尽心尽力当好参谋助手。在提升“三服务”水平方面,要把握住原则性和灵活性,要注重统筹兼顾,要加强团结协作,珍惜在一起工作的缘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细化公文审核方面,要严把质量关,规范送审流程。在提升执行能力方面,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作风务实、严谨细致,及时督促、狠抓落实。在拒腐防变方面,坚决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强定力,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在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办公室支部要敢当标杆、勇做模范,全体干部职工要走在前、做在前,为全州政协系统树立学习的榜样,把办公室党支部打造成州政协机关的标杆支部。

在课堂上,与会党员和非党干部职工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党课内容情真意切,受益匪浅。在实际工作中要珍惜荣誉,永当先锋争做模范。  



大理州政协办公室党支部  韦家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