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大理州政协就全州林长制工作开展对口协商

发布时间:2022-08-12 14:40
来源:大理州政协人资环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9日至11日,州政协副主席王瑛带领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州政协委员就全州林长制工作开展对口协商。


委员们认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以来,全州上下严格按照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和落实林长制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周密部署,有序推动,实现了州、县、乡、村“四级联动、同步推进”的基本目标,完成了各项年度重点工作既定任务,林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委员们指出,当前林长制推进工作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投入不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作用发挥不够、推进机制不够健全、宣传工作不到位等问题需引起重视。

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对林长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紧扣林长制工作目标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突出重点工作任务,对表对标,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强化组织领导和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协调争取,加大保障力度,积极解决好林长制工作在机构编制设置、工作人员配备、基础设施投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保障林长制工作的正常运转;要强化宣传教育,多形式广泛宣传林长制工作重大意义、取得的成效等,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协商座谈会前,委员们先后深入永平和宾川县、镇乡、村就全州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

州生态环境局、州公安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林业和草原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协商座谈,并和委员开展了协商讨论。




大理州政协人资环委    杨彪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