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副主席雷家彬到宾川县调研民间中医药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5 14:23
来源:宾川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4日,州政协副主席雷家彬带队到宾川县开展民间中医药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成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淑玲、县政协副主席王丽能和县卫健局、县中医医院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陈云中医诊所、昌鸿中医医院、金牛镇中心卫生院、县中医医院对“黄帝内针”的传承发展、李氏中医正骨传承、金牛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建设发展和县中医医院中医特色、重点专科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并与民间传承人、医护工作者作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民间中医药传承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群众认知接受、中医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对近年来宾川县中医药的发展以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与认可,对我县民间中医药的传承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组认为,宾川县“以县中医医院为龙头、县人民医院和妇计中心为支撑、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网底、民营医院和中医诊所为补充”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在服务群众健康,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药谷一长廊一药甸”的中药材种植发展格局将对全州的中医药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宾川县各有专长的中医名医对全州中医药的传承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要求,中医药是大理州医学科学的特色优势,在治疗慢性病、亚健康调整、养生保健等方面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县要进一步创新中医药传承方式,强化师承教育,推动民族民间医药专家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传承发展;要加大多层次中医药骨干人才的培养力度,强化中医药队伍建设;要持续推进“互联网+”中医药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为群众提供更便利的中医药服务;要加强中医药材基地建设,强化龙头企业建设和带动,突出种植技术的传授、学习和更新,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做好规划发展;要继续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全州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宾川县政协  周云曦  周升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