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副主席王瑛带队到宾川开展林长制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2 14:49
来源:宾川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10日,州政协副主席王瑛一行到宾川开展林长制工作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宾川县国有林场调研林长制工作运行情况;到宾川县林长办调研林长办工作运行情况;到谷堆山调研植树造林情况;到狮子口调研废旧矿山生态修复情况;到乔甸镇林政资源站调研镇村林长制运行情况。


州政协副主席王瑛充分肯定了宾川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宾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推深走实林长制工作。健全制度体系,制定出台《宾川县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等,建立县级会议制度等六项林长制(试行)配套制度。建立责任体系,形成县乡“一林一长”、村(社区)“一长两员”的林长制管理模式,建立了“林长+检察长”和“林长+警长”协作机制,林长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聚焦“五绿”,精准落实任务目标。



同时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切实增强职责意识,树牢“长”的职责意识,深刻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工作落实见效;要找准薄弱环节,立足宾川县自身资源禀赋,统筹规划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创新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绿”协同推进机制,构建长效治理体系;要健全完善职责体系。坚持“三张清单”(突出问题清单、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工作重大风险清单),建立林长制保障体系,坚决落实“林长”的职责,“督察”的监督责任,转变观念,细化落实职责任务。

县政府副县长张源、县政协副主席杨敬成陪同调研。



宾川县政协 冯彬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