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大理州政协到剑川县开展“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7 17:20
来源:剑川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0日,大理州政协调研组一行到剑川县开展“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前期调研,剑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梧兴、县政协副主席杨针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于当天下午在剑川县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深入到华新水泥(剑川)有限公司、剑川明禹农业庄园有限公司、剑川木雕艺术小镇(云南晟虹木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皇氏来思尔云端牧场、剑川古城、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等项目点就剑川县传统优势产业创新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实地调研结束后,组织县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文旅局、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杨针宝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梧兴从剑川高原特色农业、工业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问题、下步工作重点及意见建议等几个方面就剑川县传统优势产业创新发展情况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与参会人员纷纷作了发言,并对剑川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调研组组长张灿斌对剑川县近年来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剑川县产业发展思路清、情况明、措施实、方向准,未来可期。并提出目前剑川县产业发展在品牌意识、产业链、基础保障措施和企业自主创新发展空间四个方面还存在不足,建议在下步工作中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努力:一是要坚持精准施策,制定产业目录和认定标准;二是要突出因地制宜,遴选特色产业优势,优化结构;三是要强化支撑保障,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



剑川县政协 张招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