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第十督办组对141010号重点提案进行面商督办

发布时间:2022-06-29 18:19
来源:大理州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7日,州政协秘书长杨赵义,州政府副秘书长赵育文,州政协第十督办组到弥渡县、祥云县开展州政协2022年第141010号提案《关于实施好文化铸州战略推动新时代大理文艺事业高质量繁荣发展的提案》的督办提案面商会。


为切实做好重点提案《关于实施好文化铸州战略推动新时代大理文艺事业高质量繁荣发展的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掌握了解全州文化艺术工作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为推进文艺事业发展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奠定基础。面商前,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会同州委宣传部、州政府相关部门,邀请提案委员及第十重点提案专项督办组等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弥渡县、祥云县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弥渡县红岩镇王武村传习所、弥渡县弥城镇马房传习所、弥渡县文化馆、祥云县彩云艺术团、祥云县文化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其中弥渡县红岩镇王武村传习所、弥渡县弥城镇马房传习所组织了村民进行现场花灯表演。各实地调研点负责人就开展的工作及活动做了讲解介绍。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分别在两县文化馆召开座谈会,会上首先由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对提案基本情况作介绍。两县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县政协、县文联、县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文化艺术工作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工作建议做了发言,调研组各成员发言进行了回复和反馈。


面商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州联副主席蒙志李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州政府副秘书长赵育文,对办理解决提案路径提出了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提案督办领导杨赵义,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按照“四个”来落实好重点提案后续办理工作,即有一个办理提案办理方案、有一次专题联合调研、有一个面商会,报送一个办理情况报告;督办单位要多与办理单位沟通,认真做好办理指导工作。杨赵义强调,各办理单位要按时对提案进行答复,原则上要求在2022年6月30日前全面办复,通过重点提案的办理,解决提案的落实率和解决率。

州政府办公室、州委宣传部、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州文化和旅游局、州文联、祥云县人民政府、祥云县政协、弥渡县人民政府、弥渡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大理州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 代彬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