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全州政协召开“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17:48
来源: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9日下午,州政协召开全州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议,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工作举措,着力推动全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工作提质增效、常态长效,切实把政协协商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于忠要求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是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现实需要,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渠道,也是拓展政协履职的有效形式。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商在基层”工作,对于发挥基层政协的制度优势,把其转化为基层治理中的效能,真正把政协协商民主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具有重要意义。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二要准确把握方向原则。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性质定位。三要抓实协商的关键环节。要精准确定协商议题,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聚焦当地党政工作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科学精准确定议题;要全面规范开展协商,规范协商议事活动;要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建立健全协商成果报送反映、强化督办落实、持续跟踪反馈等机制;四要强化领导高位推动。各县市政协领导要深入联系的乡镇(街道),亲自参与到协商议事活动中,加大督促指导。五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聚焦协商成果的转化应用,多角度、多层次呈现“协商在基层”工作同基层社会治理有效融合,生动展现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作为,积极营造各方支持参与“协商在基层”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各县市政协相关人员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