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政协洱源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17:19
来源:洱源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26政协洱源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灿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以及全国和省州政协全会相关精神;听取了《政协洱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洱源第十届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


围绕2024年工作,李灿文强调,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建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推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各委室要对《工作要点》中确定的各项任务认真梳理研究、逐一细化分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高质量筹备好两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七次视察和七次调研以及三次对口协商会议,深入开展好民主评议两个部门和七项重要活动,务求建言成果切中要害、管用见效,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把“创优提质”理念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院坝协商”作为创优提质工作抓手,努力把“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打造成为全省、全州、全县政协履职的创新载体和特色品牌。要展现政协队伍良好风貌,着力增强履职效能、制度效能、作风效能。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入开展“打造一流政协机关、锻造一流干部队伍、干出一流工作业绩”活动,树立高标杆、破除慵懒散、提振精气神,以新的履职奋斗担负好组织安排的新的政治使命;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强化履职培训和服务管理,更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十届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彦姬到会作指导,县政协一级调研员李国侯、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县政协委员、各乡镇政协小组长或分管联系政协工作的领导列席会议。



洱源县政协  陈永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