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省政协到巍山县调研宗教场所文物保护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8:43
来源:巍山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杨光海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民族宗教委智库专家到巍山县开展宗教场所文物保护与管理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州政协副主席王瑛、州政协民宗委主任杨品阳参加调研,县政协主席张绍平、县政协副主席米爱敏,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马勋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巍宝山土主庙、文昌宫、太子殿、灵官殿、青霞宫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这些宗教场所的历史沿革、文物保护、教职人员管理、宗教活动的开展以及文物保护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做好宗教文物保护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宗教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团结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引导我国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调研组强调,宗教活动场所文物展示了中国宗教特有的精神风貌,是宗教走中国化道路的历史见证。要妥善处理好宗教文物保护管理与利用的关系,加大宗教文物保护力度,努力探索文物保护管理新路径。要注重宗教文物古建本体的保护与周边环境保护的协调,推动保护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巍山县政协 子春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