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宾川县政协:固创业之基 拓销售之路

发布时间:2022-11-21 18:15
来源:宾川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有力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行动有效衔接,在大理州政协和宾川电子商务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宾川县政协于20226月—10月组织开展宾川县政协“双助推”行动——电子商务培训、经验交流、一对一帮扶、直播大赛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有力提高了宾川涉农产品特别水果产业的知名度,为水果等农特产品销售量添砖加瓦。

固创业之基

携手搭建创业平台,勤思好学掌握技能。721日,县政协“双助推”行动——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州政协副主席施双林、县政协主席张成良出席开班仪式,县政协副主席杨敬成做动员讲话。全县60多名青年电商创业者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州县级专家对学员进行为期5天的免费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微商营销团队打造、抖音达人电商后台(巨量百应)、抖音直播运营逻辑、抖音短视频账号运营等。所有参训人员,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加强互动,切实掌握了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通过回访,参训学员能把学到的电商知识和生产经营有效结合起来,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发扬创新精神、实干精神、工匠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达到了不断提高了电商创业技能水平,培养了一批农村青年电商骨干人才,壮大了全县电商产业的目的。




拓销售之路

共享宾川水果飘香,直播带货成就梦想。923日宾川县政协联合宾川县电子商务协会组织的宾川电商直播大赛在县石榴研究协会开幕。目的在于让前期通过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的学员和农村群众通过电商直播提升宾川县农产品尤其是水果知名度,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比赛共有30多名参赛者和13家农产品销售企业报名参赛,成长组、初创组通过为期5天的宾川县本土农特产品直播销售,按销售额计分产生成长组、初创组各前三名,获得比赛的一、二、三等奖。电商直播大赛期间,参赛者和农产品销售企业线上销售额达51.3万元,带动线下销售近300万元。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进一步提升了宾川县农产品尤其是水果知名度,同时成就了一批宾川县农村青年创业梦想。

宾川县政协   杨正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