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漾濞县顺濞镇召开哈腊左小学校门口场地硬化项目协商议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4 09:57
来源:漾濞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漾濞县顺濞镇政协委员履职活动小组召开“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议,以哈腊左小学校门口场地硬化项目为协商议题,通过面对面互动协商,集思广益、广开言路,切实为学校和学生创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出谋划策。 


会议由顺濞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小组长杨政忠主持,漾濞县政协副主席戢永晶、秘书长苟定发、相关专委负责人、镇政协小组委员、哈腊左村挂村领导、哈腊左村“两委”班子成员、哈腊左小学校长以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哈腊左小学位于哈腊左罗武自然村,该小学位于顺濞镇东北部,离镇政府所在地约10公里。涉及在校小学生38人,幼儿园学生13人,教职工8人。由于学校大门口紧挨村级公路,家长在接送学生上下学时因没有停车场地,致使学校大门口交通堵塞,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加之哈腊左小学门口经常有车辆过往,公路旁没有硬化的场地,灰尘漫天飞扬,给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成了该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实地察看了学校周边情况,边走边议,进行逐一分析和探讨,了解师生及学生家长的所需所盼。

会上,组织学习了协商在基层工作相关文件等,哈腊左村总支部书记、哈腊左小学校长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部分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议题进行了发言,热烈讨论,畅所欲言,纷纷提出合理化建议,针对诉求和委员的意见建议,镇人民政府镇长、镇分管领导作了解答和回应。

经过全体参会人员的协商讨论,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达成了共识并形成了协商意见。听取大家发言后,县政协副主席戢永晶对协商议事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协商议事成效。表示,此次协商议题选得很好,学校安全无小事。县政协也将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尽快协助顺濞镇开展此项目,顺濞镇也要对协商意见办理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协商有成果、见实效。

会议认为,顺濞镇哈腊左小学校门口场地硬化项目对于提高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保障群众和师生的出行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镇人民政府和相关村、组应进一步做好项目协调工作,有效化解项目审报过程中的制约因素,尽快部署,完善手续。

接下来,顺濞镇将继续把工作的出发点放在解决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上,紧扣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切实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漾濞县政协 茶富礼  张绍芳  杨政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