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保障饮水安全 建设和谐乡村--改善羊岑乡杨家村金子沟自然村生产生活用水条件相关事宜协商议事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2
来源:剑川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改善羊岑乡杨家村金子沟自然村生产生活用水条件,11月18日,剑川县政协副主席李玉新带领政协提案委全体成员深入羊岑乡杨家村委会自然村金子沟召开协商议事会。


协商议事会在杨家村委会金子沟自然村召开,羊岑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水务组负责人、羊岑乡杨家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部分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共19人参加会议。

会前,羊岑乡已组织相关人员到项目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会上,羊岑乡党委副书记对项目实施必要性及前期调研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项目实施地点距离远、高差大,涉及到占用部分农户土地、管道安装和老君山旅游开发道路建设等问题,需要县乡村三级切实加大对接协调工作力度,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经过协商,形成了两个方面的协商意见:一是高标准规划项目建设。羊岑乡项目办、水务组和杨家村委会要全力支持金子沟灌溉和人饮工程的建设,尽最大努力做好管线的安装和布局,确保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服务好更多村民,扶持好他们的产业发展;二是高质量靠前协调服务。杨家村委会和水务组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协调,靠前服务,切实为项目推进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早日建成并产生效益。工程监理方要认真履职,保证项目快速有序推进并达到高质量的要求。后续建设完成后,杨家村委会要对项目资产进行有效管理,制定合理用水分配方案,确保工程真正发挥作用,服务于民。

最后,李玉新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大事,是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对羊岑这种山区乡镇来说更是做好产业发展的前提条件。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协商活动,切实解决了实际问题,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使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剑川县政协    杨春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