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向先进榜样学习 汲取奋进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26 16:58
来源:洱源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0日,三营镇政协委员有幸来到炼铁乡山石屏村开展政协小组活动,与李桂科医生交流学习。

李桂科医生自1980年12月从事麻风病防治工作以来,把山石屏村当成家,把麻风病患者当作亲人,用40年坚守,践行入党初心,给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和山石屏村的群众始终在一起。李桂科医生用他和蔼亲切的言语,将山石屏村从过去的“麻风院”变成“小康村”的事迹娓娓道来。他与麻风病人以院为家,和睦相处,把尊重生命,热爱生命融入到山石屏村的每一个角落,把麻风病人当亲人,带领康复人员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李医生向委员们介绍着每一个物品里的小故事:“这个刀柄上有一个凹槽,是为了切菜时更好用力。”“这个罗锅上的木柄是为了更好的保护他们的手。”这里的每一个物件都见证了山石屏村的变迁与发展。

李桂科医生说:“这里的病人他们虽然在生活上存在着不便之处,但每一个人都对生活充满希望,我们现在的生活十分富足,身体健康,更应该好好努力,不断的奋斗,创造出自己的价值。”

李医生不止全力照顾麻风病人的身体,更对他们融入社会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疾病治愈之后,他们依旧不相信自己已经痊愈,仍然担心给亲朋带来麻烦,他们不愿意再次回到社会中,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李桂科医生带着他们到大理、昆明等地进行旅游,与他们同吃同住,帮助他们走出自己的心魔,走进社会,走向新生活。在他的带领下,山石屏村从与世隔绝的贫困“孤岛”不断走向幸福和谐的美丽新农村。

在这里,三营镇政协委员同院里的家人们共同种下了一棵棵苹果树,希望这里的人们都能平平安安、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的生活。三营镇政协委员还向山石屏村捐赠了苹果、大米、食用油、辣椒酱等物资。

“在有生之年认识、了解李桂科医生,并能亲自与李医生交流,感受到他为民服务的大爱精神,何其之庆幸,我们每个人都要向他看齐。”参与的政协委员说。

40年的坚守是医者对患者的仁心,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初心。结合当下学做活动的开展,三营镇政协小组将继续以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为抓手,持续围绕重点工作,对照各自工作职责,向李桂科同志学习,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身份,履行义务,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宗旨,强化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担当作为,在三营的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设中当标兵、做模范。





洱源县政协 赵颖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