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漾濞县政协“四重四全” 助力全县“八五”普法和依法治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16:17
来源:漾濞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2年年初以来,漾濞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八五”普法目标任务,结合政协履职工作实践和政协优势及特点,突出四个重点,全力推进“八五”普法相关工作在政协组织走深走实,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法律素养、助力全县“八五”普法工作和依法治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是重在加强领导,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将县政协法治建设暨“八五”普法工作纳入政协重要议事日程,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及时成立了县政协法治建设暨“八五”普法领导小组,制定了《漾濞县政协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漾濞县政协系统开展“八五”普法工作任务责任清单》;领导小组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八五”普法相关工作,切实将涉及政协的重点任务、具体工作层层分解压实到相关委室和责任人,做到对标对表、抓紧抓实,切实形成“同频共振、齐声合唱”的工作格局,推动县政协“八五”普法及相关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重在强化学习,全力营造学法氛围。

切实发扬政协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完善县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常委会集中学习、机关例会学习、委员培训学习等机制,积极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重点的法治建设学习宣传活动,广泛组织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项答题等学习活动,多渠道、多层次推动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并切实增强法纪意识、树牢守纪自觉、发挥示范作用,进而在全社会带动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重在借助载体,全力深入基层一线。

以“协商在基层”和“双助推”工作为载体,将普法工作融入和深入到政协基层工作第一线。年初以来,深入各乡镇围绕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乡村教育、农村交通出行、体育运动场所建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着力开展“协商在基层”活动,潜移默化地提升群众民主法治意识;广大政协委员在投身“双助推”过程中,积极做好法规宣传、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等工作,在拓展全县“八五”普法深度广度、助推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等工作中彰显政协作为。



四是重在履行职能,全力促进依法行政。

围绕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依法治县,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年初以来,根据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对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小学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持续优化法治环境工作、生态环保公益诉讼工作等开展了视察、调研和协商,形成了供县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的意见建议,促进了相关法律法规在漾濞的贯彻落实,为促进政机关依法行政和“法治漾濞”建设添砖加瓦。




漾濞县政协 马李和 张绍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