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剑川县政协对剑湖入湖河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6 16:30
来源:剑川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县政协定于2022年9月底就“剑湖入湖河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为切实提高协商质量和成效,2022年9月21日,由剑川县政协杨针宝副主席带队,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和县级相关主责部门组成调研组对剑湖入湖河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金龙河、永丰河和向前排水渠、县污水处理厂、格渼江、回龙河等剑湖主要入湖河流,对水质水量、河岸环境卫生、污水处理治理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甸南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县河长办关于剑湖入湖河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与会的政协委员及金华镇和甸南镇相关镇、村(社区)负责人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剑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梧兴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充分吸纳本次调研工作成果,持续扛牢河(湖)管理政治责任,努力履职尽责、落地见效、在联防共治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动剑湖保护和水质提升攻坚取得新突破。

调研组就下步剑湖入湖河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剑湖入湖河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对水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争取在治理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二是认真抓好剑湖入湖河流环境卫生整治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污水管网、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完善监督检查、考评问责机制,确保剑湖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各网格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网格责任,县级各主责部门要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加大项目工作推进力度,流域经过乡镇、村(社区)要切实加强环境整治的宣传教育工作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在工作、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做好水环境保护的宣传员、实践者,力促剑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取得实效,剑湖水质逐年改善向好。

县政协副主席王中华、杨琳瑛,秘书长张善真参加调研和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梧兴应邀出席会议。





剑川县政协 杨益花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