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牛街政协小组举办“双助推”新型农民就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6 16:22
来源:弥渡县政协牛街乡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0日,牛街政协小组举办第一期“双助推”新型农民就业培训班,乡内种植核桃农户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现场教学+理论知识讲解的方式开展,在牛街乡彝韵核桃加工厂,县政协委员、加工厂负责人皋凤文对核桃分拣及初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操演练。随后,县林草局高级工程师陈发瑞从核桃的品种优劣比较、种植地选址到管护期间的培土、除草、施肥、修枝整形、品种嫁接改良、病虫害防治及保花保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中,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深入交流。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学习掌握了核桃初加工、整形修剪、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班的举办,对于更好地调动群众种植核桃的热情,提高群众核桃种植管理水平,助推牛街乡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





弥渡县政协牛街乡 李金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