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云龙县政协召开保障乡镇、县级部门机关正常运转问题对口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8 16:03
来源:云龙县政协民族宗教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24日上午,云龙县政协召开保障乡镇、县级部门机关正常运转问题对口协商会议。县政协主席李俊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对落实好协商意见提出了要求,县政协副主席黄毅主持会议。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专委室主任、副主任,县财政局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为营造全县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政协贡献。开展对口协商是政协协商的重要形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有利于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有利于促进党和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有利于更好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有利于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县政协各专委室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深化对开展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意义的认识,科学合理提出协商议题,规范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能力,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广泛凝聚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要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重要原则,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疑释惑工作,为推动云龙高质量发展做出政协贡献。

会议要求,要回应关切助力财政保运转工作有效改善。一是科学测算,结合部门实际,制定较为合理的保运转预算标准,切实提高机构运转保障能力;二是强化预算约束,优化支出结构,确保保运转预算执行到位、及时;三是加大资金争取工作力度,努力增加可用财力和可调动资金,有效缓解财政资金保障压力;四是支持培源和节流并重,牢固树立节支也是增收的理念,做大财政蛋糕。要落实责任努力促进政协协商成果的转化。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民主监督意识,提高对人民政协履职成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做好人民政协协商成果转化。县政协各专委室要收集、梳理好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意见,为县委、县人民政府民主、科学决策提供养分县委、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商成果的转化,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切实把协商成果落到实处县委办、政府办、政协办要加强沟通,做好协商成果转化的跟踪、落实和反馈工作。政协委员要对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找出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意见,做好疑释惑工作。

会上,县财政局介绍了我县保障乡镇、县级部门机关正常运转工作情况,县政协民宗委汇报了前期对口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的部分政协委员围绕主题提出意见建议,县财政局领导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了回复表态。



云龙县政协民族宗教委 徐齐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