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宾川县政协“党建+协商在基层”做好“搭台”文章

发布时间:2022-05-19 17:39
来源:宾川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深入巩固“大理之问”宾川答卷大讨论活动成果,切实提升“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实效,宾川县政协围绕《宾川县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年度政协工作要点,及时建立项目化推进党建工作机制,完成2个党建项目的包装,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互相促进。


突出党建引领主线,为“协商在基层”提供“硬核保障”。县政协党组始终筑牢“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条主线,按照“融合履职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履职”思路,坚持以党内引领党外,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始终做到党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促进履职质量新提升。召开党组会3,党总支会议3次专题研讨党建工作,全面完成“党建+书香政协”“党建+协商在基层”项目包装,高效启动,全速推进。



擦亮务实担当底色,为“项目化推进党建”增添“真材实料”。县政协紧扣“民心”这一最大政治,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为抓手,扎实推进“两个革命”,以实效第一的目标导向法深耕细作协商在基层这块“责任田”,聚焦乌龙坝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的愿景,以务实担当的作风解决乌龙坝李子园村“三豆”产业销售场地困难,召集宾居镇和涉及的9个县级部门,召开政协党组书记“书记院坝协商会”暨2022年“协商在基层”第一次协商议事会,查看交易场地选址、了解初步建设规划、倾听村民意见、分析建设困难、明确建设方式和时限、分解建设任务,征集建设建议2条,提出解决措施10条,明确资金解决渠道2条,用务实担当增强群众获得感,用真抓实干实践项目化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为“项目化推进党建”增添真材实料。


推广工作在一线商量,为党建引领重点工作搭建协商平台。县政协跳出为党建而抓党建的狭隘思路,聚焦县委政府大事要事,围绕“五区一路、水果之乡”党建品牌集群建设目标,用活“协商在基层”的小平台,创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重点工作的大空间,解决了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突出问题,实现“双轮驱动”,逐步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多方参与”的协商格局。深入实践书记一线抓、工作一线商的高效工作方法,通过搭建“协商在基层”平台,促成问题有效解决,真正做到“群众有期盼,政协立即办”,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精髓要义落到实处。




宾川县政协  马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