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洱源县政协: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向村级延伸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5-19 17:42
来源:洱源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洱源县政协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为契机,着眼于为民办实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大力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截至目前,全9个乡镇90个村(社区)实现了“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平台全覆盖共建成协商议事室100个(其中县政协1个、乡镇9个,村级90个),委员工作室99个(乡镇9个,村级90个)。各乡镇、村(社区)围绕农村环境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居民小区管理、幼儿园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事活动24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今年年初,洱源县政协制定出台了2022年全面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方案》和洱源县村(社区)“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以“一村一社区”开展试点先行,打造示范样板,召开现场推进会,抓实安排部署、机制创新、示范引领常态督导四项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挂钩联系工作机制,实行政协委员“全员入委”,推动政协领导、专委会政协委员三个下沉参与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实践同时,坚持“六有”标准,采取“一室多用”等灵活方式,安排专项资金,统一标识标牌、统一制度机制、统一建设标准,积极搭建“三位一体”的协商平台。各协商议事室和委员工作室将标牌标识、工作流程、宣传标语、政协委员和协商议事工作动态等重点内容上墙公开公示,建立协商议事档案,制定“一事一议一卷”工作台账,认真做好“数字政协”平台数据录入、上报等工作,做到制度标识完备、文档资料齐全。持续关注民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务实规范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洱源县政协  尹德英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