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巍山五印乡“协商在基层”为街场管理“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2-05-16 17:38
来源:巍山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巍山县五印乡在新街村委会就“新街街场规范化管理运行”开展了“协商在基层”议事会议,巍山县政协五印乡挂钩领导、挂钩委室人员、乡党委政府有关班子成员、乡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五印乡政协委员学习活动组委员代表、新街村委会负责人、街场管理负责人、村组干部、村民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


新街街场位于新街布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占地面积29261㎡,由新街村委会列妈署、布度、新街等9个村民小组搬迁而来。随着到新街街场经商和购物的农户越来越多,逐渐暴露出街场管理不规范、管理费用不合理、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绿化不足等问题。鉴于新街街场地理位置特殊,属于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部分摊主属于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村级集体经济,前期经过广泛征集议题,特将今年协商在基层议题定为新街街场规范化管理运行。

协商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如何解决街场现有问题和规范管理进行了充分协商,为街场管理进行了细致有效的“把脉问诊”。在前期调研和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达成了协商共识:一是建章立制,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新街村委会和街场承包方要加强沟通对接,商量提出并签订更加合理的委托管理协议,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能职责,理顺管理机制。二是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对街场现有摊位进一步规划,规范街场车辆停放,合理配置垃圾筒,增强街场绿化和卫生保洁。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提高管理效能。新街村委会要对街场承包方是否认真履行承包责任强化监督,主动协商解决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优化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效能。四是强化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爱街、护街,自觉维护街场设备设施、街场环境、管理秩序,督促商贩自觉缴纳市场管理费用,依法经营,达到群众愉快赶集、商贩开心挣钱,管理方有效益、村集体经济有保障的多方共赢的良性发展局面。

县政协副主席罗林旺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协商在基层”,如何精准确定议题、深入调查研究、动员各方参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效交办落实协商意见深化协商成果运用、政协委员如何充分履职等作了强调要求。



巍山县政协    石国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