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巍山县政协以“双助推”为抓手 确保“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11-24 16:10
来源:巍山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巍山县政协创新活动方式,通过立足政协委员优势,扎实开展“双助推”活动,认真作答“大理之问”巍山政协答卷。


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培植和工业发展的短板,巍山县政协立足政协委员优势,充分运用政协联系面广、智力密集的优势,通过召开“双助推”恳谈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动员企业家、科技带头人、合作社负责人等有条件的委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就业培训、就业岗位提供,领办、创办集体经济、孵化个体工商户等方面贡献“政协力量”。住巍大理州政协委员、巍山县政协常马孟波用自己创办的东莲花美食文化旅游创业园,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规划、创业指导、创业培训、资金扶持、法律援助、房租减免及后续跟踪服务,开展实用技术和创业技能培训424400人次,带动67户个体工商户驻园区稳定创业,孵化企业10户,聘用当地群众到园区稳定就业413人,拉动周边群众通过就业、节假日经营小摊点、提供上下游产品等渠道创收5200万元。巍山县政协委员罗志刚,依托自己创办的2个彝家黑猪种猪培育厂和2个种养殖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全县种养殖户近500户,提供就业近百个,每年租用村委会养殖场,为村集体经济增收80多万元。目前,在县政协和大仓镇的协调下,他正在与大仓镇小三家村委会合作,建立一个养殖场,每年可提供就业岗位10个左右,带动近百户群众养殖,为村委会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以上


自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以来,巍山县政协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创新活动方式,注重工作统筹。将“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相关环节与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三会一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助推”和“协商在基层”等特色活动相结合,与挂钩包保、督促检查、绩效考评等方面的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巍山县政协 马海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