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洱源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以“真、深、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10:17
来源:洱源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22日,洱源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政协主席李国侯,党组书记李灿文,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丁畅和,党组成员、副主席孙育才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会议主题,交流心得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书记闻伟泉代表党支部做了对照检查党支部33党员4个党小组围绕主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文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张文高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突出了一个“真”字,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真实袒露心扉,相互批评敢于开门见山、真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绕弯子、不放空炮,可以说较了真、求了真;二是展现了一个“深”字,整个会议严肃、认真、有辣味,自我批评一针见血,自我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批评意见有分量、有质量,条条击中要害,思想交锋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三是落脚于一个“实”字,大家的对照检查材料都认真地回应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努力方向、改进措施最终都落脚到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上。

张文高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素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党支部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落在具体实事上,实打实、可操作。三是要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和引导党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忠诚和实干履行好政协职能,努力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洱源新征程。

洱源县政协 尹德英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