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州政协召开各委室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17:18
来源: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全州正风肃纪警示大会有关部署,落实州政协机关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落实,全力推动州政协机关工作提质增效,3月20日,州政协召开各委室主任工作会议。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赵义主持会议。


会上,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智军就各委室主要工作职责、州政协机关重点工作安排、关于进一步加强州政协机关公文文稿审核把关等文件精神作了传达。


为进一步做好州政协机关工作,常于忠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为高效履职奠定坚实基础。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广泛学习科技经济、三农政策、法律法规和各种新知识;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统一战线史和人民政协史;系统学习《政协章程》和政协工作业务知识,做响“书香政协”品牌,加快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在政协机关积极营造人人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氛围。二要明晰职责、落实任务,推进机关工作实现新突破。各委室、干部职工要依章履职,履行好职能职责,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身先士卒、走在前。做在先,在各项工作中带好头、做榜样,带领其他干部职工积极作为,贡献力量。三要健全机制、高效运转,全面提高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州政协机关委室、干部职工要积极推动工作机制创新和管理机制创新,不断拓宽政治协商的领域,丰富民主监督的形式,完善参政议政的途径,力争推出一批在全省政协系统都叫得响、推得开、可宣传的新鲜经验和亮点工作,充分展现好大理州政协“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四要转变作风、落实见效,促进机关工作提质增效。各委室、干部职工要强化敢于担当的意识,保持严谨作风,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干出特色、干出成效、干出亮点,以工作新成效促进机关工作实现新发展。五要团结协作、敬业奉献,推动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机关干部职工要搞好同党政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搞好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沟通协调,搞好政协系统纵向的沟通协调,加强政协机关内部团结协作,进一步增强政协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六要严守纪律、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形象。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纪国法这条线,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把党章、准则、条例和州政协机关各项制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尺子和镜子,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以铁的队伍争创政协一流业绩。

州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和机关各科科长、副科长参加会议。



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沈建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