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协商在基层”——州市政协齐发力 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2-11-21 18:18
来源: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大理市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关于政协系统“双助推”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11月18日,大理州、市政协组织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双助推”行动为抓手,充分运用“协商在基层”平台,在凤阳邑村召开以“解决凤阳邑茶马古道遗址入口进村巷道环境问题”为主题的“院坝协商会”。


会议由大理市政协主席赵永祥主持,州政协副主席常于忠、施双林、州政协办公室主任陈智军、提案委主任薛枚,市政协副主席李曼青以及州市政协相关委室人员,太和街道办事处、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旅局、市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农商行董事长、部分市政协委员、刘官厂村组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协商议事活动。

 为确保协商议事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当天,州、市政协领导和协商议事代表首先来到凤阳邑村,对凤阳邑村茶马古道遗址入口进村巷道环境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村内人居环境现状。调研发现,凤阳邑入村巷道环境卫生问题突出,部分区域杂草丛生,村内绿化率不足,且缺乏管护措施,不仅影响村落美观,还对村民生活环境质量大打折扣。




实地调研结束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凤阳邑村以政协“协商在基层”活动为平台,以“双助推”行动为抓手,展开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协商议事会议。

协商会上,太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怀福念围绕协商议题对凤阳邑村茶马古道遗址入口进村巷道环境情况,以及下一步改善提升的思路作了介绍;州政协相关委室领导和协商议事代表围绕“解决凤阳邑茶马古道遗址入口进村巷道环境问题”畅所欲言,积极为提升凤阳邑村人居环境建言献策。


大家纷纷表示“对凤阳邑人居环境提升首先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村民的参与意识”“对环境卫生改善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乡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产业振兴等都需要群众的积极参与,只有发挥好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实现产业强、村庄美、百姓富”。

市农商行董事长吴德辉和张亚梅、刘鸿伟、张峻刚三位市政协委员当场表态,将对凤阳邑村人居环境改善给予一定支持,真正体现了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共同发力,有力地助推了乡村振兴工作。太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怀福念综合了初步协商意见,表示将由太和街道刘官厂村委会尽快实施凤阳邑村茶马古道遗址入口进村巷道环境美化工程,并制定后期环境卫生维护、绿化管养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实现村容村貌整体提升。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利华作了表态发言。


   协商议事会后,州政协副主席常于忠还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通过宣讲进一步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太和街道、在凤阳邑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州政协副主席施双林对本次协商活动进行小结:本次协商议事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有力、流程规范,议程紧凑,查摆问题客观精准,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协商成果丰硕,协商议事活动得到了市农商行和政协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实现了州市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共同发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预期目标。

施双林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市要对协商意见抓实抓细,尽快落实,确保政协“协商在基层”活动和“双助推”行动,出成果、见成效。



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大理市政协  沈建翠  马妍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