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17:57
来源: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7日下午,州政协党组召开中共政协大理州委员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专题研究州政协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州政协意识形态工作。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协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持之以恒、抓出成效;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揽政协各项工作。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重大问题及时请示,重点工作及时汇报,重要建议及时报送,重要信息及时反映,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请示报告等制度,以制度化保障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化,以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化促进党员教育管理长效化,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把州政协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州政协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自觉把主体责任担起来,坚决克服重业务、轻党务的思想,积极探索创新,真正把党的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做到从严治党从自己严起,严格监督首先强化自我监督,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作出表率;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政协组织中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要把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四要坚持严字当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协党的作风建设是政协作风建设的关键,纪律严明是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教育、落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党委有关规定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等问题。

关于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朱建斌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要落实工作责任,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抓好工作落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提升政协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州政协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