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22 18:48
来源: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2日下午,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新疆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论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论强军兴军重要论述摘编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会议、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助力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民族宗教和谐和顺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建斌要求,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践行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干出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二要进一步树牢为民情怀。要把总书记心系民生、情暖民心的人民情怀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广大群众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为凝聚起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贡献政协力量。三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要强化敢于担当的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积极通过调研视察、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组织和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加强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的调查研究,努力提高提案、意见、建议的科学性、预见性,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厅级领导;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副主任席会议。


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