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州政协到剑川县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暨“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履职质效”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7:50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率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剑川县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暨“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履职质效”现场教学活动。




县委书记李增堂,县政协主席张茂兴,县政协机关党员参加了活动。参观了中共滇西工委、滇西北地委武装斗争史实馆,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和张伯简纪念馆。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参观了剑川“四·二”武装暴动联络地旧址,在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了纪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为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抵御侵略而牺牲的仁人志士致敬。学习他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淬火成钢的精神品质、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接受红色洗礼,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打造一流政协机关、锻造一流干部队伍、干出一流工作业绩,推动大理州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随后,在剑川人民自卫团后勤部旧址开展了教学活动,朱建斌为机关6、7月份入党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机关党员代表作了入党初心分享。朱建斌以“对标先进榜样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开创州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从“重温榜样故事,感悟先进的力量;对照榜样标准,查找自身的差距;汲取榜样力量,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三个方面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会议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对大理而言更是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立柱架梁的产业攻坚年。在这个关键时期,今年3月份州委决定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旨在聚焦学习榜样,凝聚奋进力量,为大理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旨在聚焦转变作风,切实提升效能,保障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见行见效、落地生根;旨在聚焦“大理之事”,推动“大理之变”,确保实现全州年度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对照责任担当、吃苦奉献、能力素质、纪律作风四个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在找准职责定位、弘扬创业精神、提振斗志士气、传承优良传统方面主动对标对表,坚决树牢“一线思维”,提振“一线干劲”。



剑川县融媒体中心 段泗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