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8 16:36
来源: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7日下午,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州委关于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学习传承先进典型的优良作风和精神,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政协担当”,实现“政协之变”。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建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对于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党委部署,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深悟透新发展理念,把握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紧紧围绕推动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强化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政协实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建睿智之言、献管用之策、出务实之力,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落实。要聚焦当前制约全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培植、工业发展等短板问题,精选课题、深入调研,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多聚合力,助力“大理之变”。要广泛凝聚全州上下盼发展、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思想共识,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答好大理高质量发展新答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强化贯彻发展理念的基础工作。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务实开展“学做”活动,强化自身建设,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务实开展“学做”活动,在州政协机关积极营造比能力、比奉献、比业绩、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有效转变政协机关工作作风。

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厅级领导;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



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