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16:38
来源: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7日下午,州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州党委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精神,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大理州政协2022年度宣传方案》和《关于调整州政协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州政协党组班子成员签订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新发展理念摘编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党委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精神。


朱建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党委关于加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做好日常宣传教育。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方向。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成果,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力量智慧凝聚到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定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三要加强阵地建设,讲好政协故事。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敢抓敢管,及时报告,密切关注和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动向,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大力宣传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及其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进一步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营造政协工作良好舆论氛围。

州政协党组成员,不是党组成员的州政协副主席,其他厅级领导;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