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刘秉金:用心履职建言 真诚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11:23
来源:大理广播电视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州政协委员刘秉金是弥渡县星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作为一名从事现代农业的农民,他勇担重任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积极奔走为民发声,他用真诚的付出,充分展示了基层政协委员的风采。

用心履职建言真诚回馈社会

在弥渡县星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新街镇陶家营村村民陶玉正在给番茄修枝、梳果。

之前,因为身体原因,陶玉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加上孩子常年生病,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2018年,他和妻子来到合作社务工,为他家带来每月四千多元稳定的收入,现在他家已经脱贫。

弥渡县新街镇陶家营村村民 陶玉:对于我这样身有残疾的人来说,采果这类活儿不算重。如果我们在家种地,自家投资下去,遇到天灾,有可能连成本都收不回来。但现在在公司里,就能保证我们有稳定的收入。

州政协委员 弥渡星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刘秉我也是农民的儿子,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想通过我的努力,提高土地单位面积上的产值,大力改变老百姓的生活现状。现在看到我们取得的成绩给这么多家庭带来变化,我非常幸福。

刘秉金自己致富的同时,也带领大家一起致富,现在合作社共带动周边500多户农户发展蔬菜生产,种植蔬菜2000余亩,在种植基地常年务工的农民达100人以上,年发放工人工资300多万元。

作为州政协委员,刘秉金经常深入其他农业企业走访调研,从2018年开始先后在州两会上先后提交了“建设大理州现代蔬菜产业园区”、“在全州全面推开承包土地经营权担保融资”和“创新支农支小金融产品”等涉及现代农业发展方面的提案。


锦秀农业庄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邹子秀他经常来我们这里走访、沟通、交流,关心我们的实际情况,还在两会上反映我们的意见,进一步对企业进行支持、


州政协委员弥渡星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秉金作为政协委员,我有责任将我们这个行业的呼声,向上一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

今年州“两会”,刘秉金准备了“关于在乡村振兴和产业振兴中,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助推农业企业发展”方面的提案。

州政协委员弥渡星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刘秉金通过走访我得知,受疫情影响,做农业的企业或多或少都有资金方面的困难。现在乡村振兴工作全面铺开,我希望我们的这些企业能够得到更多资金方面的扶持,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务。

记者:田野 董博文 曾诗航(实习)  弥渡记者站  李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