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罗金洪:热忱为民勤履职 参政建言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2-04 10:51
来源:大理广播电视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罗金洪是州政协委员、常委,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多年以来,他坚守履职为民初心,担当参政建言使命,每年撰写大量提案,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福祉鼓与呼。

热忱为民勤履职 参政建言担使命


担任政协委员九年多来,罗金洪持续关注洱海保护治理,每年通过提案,呼吁和引导全民参与保护母亲湖。


罗金洪:对大理来说,保护洱海就是保护大理发展的根基。



几年前,罗金洪曾提出《关于加强洱海保护的志愿者工作的提案》,从做好科学保护洱海专业知识培训、开展评比表彰激励等方面提出建议,得到采纳、办理后,使志愿者参与洱海保护的知识、技能和荣誉感得到提升。



今年“两会”,罗金洪又准备提出《关于通过洱海流域高质量发展助推洱海高水平保护的提案》和《关于在洱海保护治理过程中构建湖泊友好型社会的提案》,希望以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引导老百姓通过走发展生态产业的路子致富,进而自觉自愿地参与保护治理,实现洱海高水平的保护。


罗金洪:我始终坚信,只要有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只要有人民群众的全民参与,我们的一湖清水是会永驻人间的,通过洱海保护治理,绿水青山也会一直是我们的金山银山。


罗金洪还持续关注数字经济发展。


去年“两会”,他和3名政协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快发展大理州数字经济的提案》,被评为“10件重点提案”和“20件好提案”。

其中关于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等建议内容,被采纳并写进《大理州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目前,罗金洪又准备提出《关于加快构建大理州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

罗金洪:引进人才到各级党政干部中去,让他们当“领头羊”,带领各级干部、广大人民群众发展数字经济。将数字经济发展的相关知识纳入干部培训的内容,引导高校以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发展数字经济的人才。充分利用技师学院培养技术工人的这个优势,培养我们所需要的数字经济产业工人。


担任政协委员9年来,罗金洪结合自己做过律师、熟悉国家法律法规的特长,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建言献策,提出提案90多件。


同时在脱贫攻坚中做了很多事实好事,先后获得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和大理州“扶贫先进工作者”等无数荣誉称号。


今年“两会”,他又准备好了14件提案。


罗金洪:要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我们的履职足迹就跟进到哪里”,人民群众民生有所困,我们政协委员就要有鼓与呼,要做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中间的桥梁和纽带,这是我参政履职这几年的体会,也是我今后继续担好政协委员这份责任的信念。


(记者  俞少行  杜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