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党派团体动态

民盟大理州委开展医疗义诊暨“普法强基”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8:11
来源:民盟大理州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5日,民盟大理州委组织盟州委机关大理州医院支部、大理大学附属医院支部、祥云县支部联合美年大健康体检医院到祥云县云南驿镇妙村社区开展医疗义诊暨“普法强基”进基层法治宣传活动来自盟州委机关和3家支部的30多位盟员参加了活动。


妙村社区的支持和宣传下,听闻可以免费看病的村民很快来到了义诊地点排起了长队等待咨询,本次义诊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烧伤整形、感染性疾病、药学、老年医学、全科医学及精神心理等专业,17名医护人员刚到社区就投入了紧张的义诊中,以热情的服务态度测血压、测血糖、骨密度检查,细心地为当地群众提供健康体检、疾病咨询、用药咨询、健康科普手册发放等服务,耐心地解答他们的问题,详细地提供诊疗方案,告知注意事项。本次义诊共接诊服务当地群众120余人次,免费送药1100多元。



与此同时,盟州委机关干部和民盟祥云县支部盟员在现场发放法治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耐心宣传讲解法律知识,免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苍山保护管理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大理州强基础补短板普法口袋书等法律法规宣传册180册,切实推进“普法强基”进基层

义诊结束后,盟员们应邀来到禾甸镇新兴苴村龙耳厂自然村,在这个集聚“山水林田湖草”的世外桃源,大家共同观赏了“走进新兴苴,约会桃花源”第二届桃花节桃园演唱会。《霸王鞭舞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麻雀调》《牧羊曲》《火种》等节目,花灯、独唱、舞蹈,各种精彩纷呈的表演,大家带来了美好的视觉盛宴,千亩桃花灿若烟霞,与山光水影交相辉映中,在美不胜收的阳春三月里,疲惫感一扫而空,大家只想徜徉在这幅祥和春日的美好画卷演出结束,大家积极和农户签订认养协议,认养桃树,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切实持续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并增加了普通群众法治和自我保健意识。同时,把优质医疗资源和科普宣传带到社区,使老百姓享受到了便利优质的服务,受到云南驿镇党委政府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民盟大理州委将一如既往依托民盟人才优势和盟员专业特长,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增进民生福祉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大理州委  周丽  戴建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