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党派团体动态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1 16:13
来源:致公党大理州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16日,致公党大理州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专职副主委罗金洪主持学习,副主委郑翠霞参加学习并领学相关内容。


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主题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学习开始前,与会人员到大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参加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学习“万里共瞻天”“红日照苍洱”“一起向未来”三个篇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大理的民族发展历程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大理实践,进一步树立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筑牢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集中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两会”、全省“两会”、全州“两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于《求是》杂志2024年第3期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于《求是》杂志2024年第5期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


会议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等理念,鲜明提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作为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进一步拓展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民族工作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

会议要求,全体致公党党员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为大理白族自治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民主党派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全体致公党党员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实调查研究工作,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中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应有的作用。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支委、骨干党员代表、后备干部党员代表、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学习。



致公党大理州委  罗金洪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