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党派团体动态

民盟大理州委调研组到宾川县开展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4
来源:民盟大理州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5日,民盟大理州委主委周国珍率调研组到宾川县开展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专题调研,民盟大理州委机关、民盟宾川县支部及部分盟员企业家参与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云南淏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宾川宏源农副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及宾川林丰商贸有限公司,围绕葡萄、贡菜等高原特色农产品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


在淏丰农科,企业负责人白继新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农资产品的研发、展示和销售平台,并介绍了近年来企业致力于通过科技手段破解土壤亚健康问题的相关工作,他表示土壤健康是农产品健康的决定性因素,并最终影响到人的健康,通过土壤改良能够稳步实现农产品提质、增收,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宏源合作社,负责人铁余斌向调研组介绍了合作社近年来在智慧赋能葡萄种植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就,并就营商环境等议题与调研组展开交流。在林丰公司,调研组一行在盟员企业家张明洪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位于乔甸镇的葡萄+贡菜套种园区和贡菜初加工基地,详细了解当地贡菜种植、加工和销售情况。


调研组认为宾川县在以林果和贡菜为代表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上特色突出、优势明显。下一步,民盟大理州委将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民盟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云南段)民主监督工作安排及民盟云南省委年度调研工作部署,针对大理州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扎实开展专项调研,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科学决策的参考依据,为大理州生态环境保护和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协调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大理州委  王亚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