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党派团体动态

民革大理州委二支部赴云龙县漕涧镇开展联合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17:53
来源:民革大理州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创优提质工作,切实履行好社会服务工作职责,助力乡村振兴工作3月9日民革大理州委第二支部利用自身医疗人才资源优势组织党员中的医疗专家赴云龙县漕涧镇与漕涧中心卫生院开展联合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涵盖了骨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心内科、普外科、呼吸科、康复科等科室,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就诊。为提高医生临床诊断的准确性,漕涧中心卫生院向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了100个免费CT平扫检查名额。医疗专家们仔细询问患者症状,认真进行检查和诊断,给予专业的治疗建议,并依据病情免费发放相应的药品。负责发放药品的医护人员们耐心地为村民们讲解药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患者正确用药。同时,专家们也向村民普及了健康知识,强调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次联合义诊活动共免费就诊180余名群众,发放了通宣理肺片、杞菊地黄丸、乙酰天麻素片等20多种总价值近3000元的常用药品,有效缓解了当地村民就医的实际困难,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对民革大理州委和医疗团队表示感谢。一位村民激动地说:“平时去城里看病不方便,这次专家们来到家门口给我们看病,真是太好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此次带队的民革大理州委副主委王正祥表示,下乡义诊是民革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后我们将继续组织开展此类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的医疗帮助,为促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民革力量。



民革大理州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