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党派团体动态

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15:46
来源:九三学社大理州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19日,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社大理州委主委杨增铭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副主委陈冬梅,张若鹏及社州委常委、委员参加会议。


陈冬梅专职副主委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迅速在全体社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九三学社社史社章教育、与当前大理州开展的“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座谈会、培训会、专题研讨、组织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杨增铭主委强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刻学习和贯彻好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做出民主党派应有的贡献。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紧紧围绕洱海保护,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民主团结等工作,为助推大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监督本领和水平,努力提高监督实效。三是继续发挥九三学社科技、医药卫生、高等教育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开展好社会服务。四是组织引导广大社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认真履职,展现九三学社的责任和担当。五是以党为师,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加强“四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九三学社大理州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