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党派团体动态

民盟大理州委召开“大理之问”集中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6 14:33
来源:民盟大理州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11日,民盟大理州委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集中讨论会议。


会议由民盟大理州委主委周国珍主持,民盟大理州委副主委李忠木、普建明,民盟大理州委部分常委、监督委员会、青委会代表、盟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4人参加会议。中共大理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各民主党派州委“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日常监督组组长曹建康、副组长刘丹霞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民盟大理州委“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重点学习了《民盟大理州委关于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方案》,书面学习了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大理州“十三五”经济发展情况对比分析报告》、《大理州与部分州市经济发展对比分析报告》、《大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对比分析报告》。

会上,周国珍、李忠木、普建明、戴建勋、王宗周分别对照大讨论主题作了发言,并结合自身情况及工作,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讨论发言中,大家根据自身岗位,结合“四史”“盟史”学习心得,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聚焦制约全州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培植和工业发展的突出短板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

曹建康在讲话中指出,民盟大理州委高度重视“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与会人员发言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围绕大理州产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见解。他要求,民盟大理州委要认真按照《“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在大讨论过程中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提炼,积极向州委州政府报告,力争为大理州的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周国珍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民盟大理州委要按照《大理州“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和《民盟大理州委“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工作,要把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与发挥参政党职能职责相结合,在初步查找的问题清单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基层盟员的意见,认真梳理出民盟大理州委的“四清单一方案一突破”,进一步细化推动民盟大理州委工作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为抓手,要问到关键处,以“问”找差距、析根源,以“问”抓学习、转作风,通过高质量的参政议政为大理州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出谋划策。


民盟大理州委 段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