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党派团体动态

民盟云南省委调研组到大理开展长江流域(大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4 16:31
来源:民盟大理州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6日至18日,民盟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文华率队先后到大理市、鹤庆县、洱源县、宾川县、祥云县开展长江流域(大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项调研。民盟大理州委主委周国珍、秘书长戴建勋、组织宣传部部长王宗周陪同调研

在大理市,调研组一行在中共大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利辉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洱海生态廊道、大庄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汇报。座谈会上,市“三线”指挥部、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林草局、市洱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信局、州生态环境局大理分局分别就高原湖泊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工业污染治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鹤庆县,调研组一行在中共鹤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金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宝军的陪同下,先后到鹤庆县规划展示馆、森林公园、红军长征过鹤庆纪念碑、东草海湿地等地实地进行调研,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听取汇报,就鹤庆县公园建设、县城规划、生态环境保护、水系连通工程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洱源县,在中共洱源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段辉的主持下召开了专题汇报会。会上洱源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就矿山治理、水生态保护和修复、农业转型发展等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宾川县,王文华一行在宾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文的陪同下深入大银甸水库,就宾川水资源节约集约、饮用水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座谈会上,宾川县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宾川分局等相关部门做了主题汇报,涉及长江流域的乡镇做了专题发言。


在祥云县,调研组一行在中共祥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培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素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荣福的陪同下查看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祥云经济开发区相关人员的汇报。座谈会上,县工科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祥云分局的有关同志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环境保护工作做了汇报。


每到一处,王文华部长都会对民盟中央对口云南省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相关政策进行宣讲,调研组专家卢云涛、李明、赵三军都根据当地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对大理州的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民盟中央对口监督云南省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作为一项为期五年的重点工作,调研组希望涉及到的县市要高度重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多部门联动配合;要加强统筹,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保意识;各部门要加强与统战部门及民盟组织的沟通联系,配合好相关工作,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


民盟大理州委 段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