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杨国宗参加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2-02-14 23:30
来源: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14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参加州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一组(各民主党派)委员讨论时强调,加大参政议政力度,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


讨论时,委员们发言踊跃,气氛活跃,对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及两个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产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等主题,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产业集中建园、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基层社会治理、组织宣讲州委全会、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漾濞融入“大祥巍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国宗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结合州委州政府发展定位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做了回应,并作重要发言。


杨国宗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回望百年的历史,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多党合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坚强的支撑作用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围绕大局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为推动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国宗强调,“十四五”期间,大理将践行“一个跨越”“三个定位”要求,找准奋斗目标,加快自身发展,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发挥带头支撑作用,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战略目标,聚焦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治理双核驱动、大祥巍一体化”发展、集中建园等重点工作,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大参政议政力度,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推动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将“双月茶叙”“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问政于民新路径应用到履职过程中,搭建党委决策与民意诉求之间的新平台。要结合“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着眼制约全州工业发展和产业培植的短板问题,多做调研之功,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发展之力“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助力“大理之”,彰显“大理担当”。

朱建斌、杨瑜、王瑛参加讨论。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