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摸清家底,补齐短板 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2020-03-27 09:56
来源:大理州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26日,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深入脱贫攻坚挂钩村云龙县白石镇白石村,开展强化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对挂钩贫困户进行全面摸排,查实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研究解决措施,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此次转走访认真对照《大理州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标准》和《大理州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内容及标准》,对挂钩村硬件建设、饮水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了解。机关干部职工分别入户走访结对帮扶挂钩户,对照户出列标准,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近期家庭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转移就业等持续增收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帮扶诉求,帮助帮扶对象分析原因,共谋发展措施。同时,对照户脱贫标准,逐项摸排、逐项分析、逐项研判,详细记录缺项漏项,并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走访中,大家还积极宣传相关扶贫政策,宣传脱贫攻坚以来村庄面貌和群众生活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效,讲述脱贫先进典型事例,让帮扶对象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并鼓励帮扶对象不等不靠、自强自立,依靠勤劳的双手彻底拔除穷根,致富奔小康。同时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帮扶对象进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教育,还为帮扶对象送去公民科学素质读本,引导帮扶对象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生活观念,提升乡村精神文明风貌。

(大理州政协办公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