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履职尽责从身边“小事”做起——记南涧县第十届政协委员高文华

发布时间:2024-03-19 18:12
来源:南涧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宝华镇在推进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要认真对照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2年版·乡镇)》的标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共同推进,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日前,记者在南涧县委宣传部见到南涧县第十届政协委员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文华时,他正在与县文明办、宝华镇相关负责人一起分析研究宝华镇在推进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进一步巩固提升基础设施、阵地建设、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提质提效


“在文明县城美丽县城健康县城建设中,县委、县人民政府倡导我们要‘见到垃圾捡一捡,门前杂物清一清,店外摊位收一收,车辆停放排一排,乱涂乱画管一管,周边绿化护一护’,发扬‘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主人翁’的精神,因此,讲文明从身边小事做起,履职尽责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正能量还是要小事做起。”高文华深有感触地说。

委员在一线,带动一大片。作为十届县政协中共界委员,高文华不忘初心,牢记职责和使命,积极参加委员活动在履职的过程中从身边“小事出发,立足民生事、身边事深入界别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反映愿望诉求、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促进和谐,认真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他还积极关注隐藏在街头巷尾、乡间田头的大情小意”,无论家长里短,还是邻里纠纷,只要涉及群众利益、社会和谐稳定,都要主动上前管一管劝一劝,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高文华说,他平时就是一个爱管“闲事”的热心人,成为政协委员后,变得更加“爱管闲事了,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大事小事,只要碰上他都会管一管。“多管闲事”有时也会“吃力不讨好只要“闲事”有助于百姓福祉,他都理直气壮地管百姓利益无小事民生之事,事情再小,也是大事提醒群众骑车戴好安全头盔、不酗酒滋事、不乱丢垃圾……公共责任就藏在这些容易被忽视的细节里。帮邻居通下水道、替老人扛袋……面对他人之急、公共之需,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社会才有了几暖意和明媚众人拾柴火焰高,整个社会才会变得越来越有温度,越来越美好。

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干部,我们有职责有使命记录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到对内凝聚南涧力量,对外展示南涧形象切实讲好南涧故事,传播好南涧声音,为南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高文华信心十足地说道。

高文华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基层群众工作。他立足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提出利用解决问题的好提案。他告诉记者,随着澜沧江孔雀渡第三届全国野钓大赛的成功举办、澜沧江“猛龙渡”获省级公开水域游泳基地等后,南涧要做足“水文章”用活小湾库区和漫湾库区丰富干净的水资源,开发云上澜沧江黄金线路,加快建设澜沧江孔雀渡野钓度假区,把澜沧江孔雀渡、云上小湾、翡翠湾培育成国内知名钓场,同时与小湾电厂、凤庆县共同谋划和开发澜沧江流域旅游资源,打造小湾大旅游环线。因此,在今年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他有关合理开发利用澜沧江流域旅游资源的提案,积极为南涧文旅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南涧县政协  余霞  吴绍汝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