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自强者胜 自胜者强——记永平县政协第十届委员 陈钰

发布时间:2022-11-21 18:07
来源:永平县政协委员联络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陈钰,永平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政协永平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一直以来,他本着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学习钻研政策业务,提升自我本领,被誉为“业务能手”,两次被考核为“优秀公务员”,被大理电视台微视频平台推选为“身边榜样”。



立足本职,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陈钰立足岗位,认真学习行业政策,精研业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一是综合统筹,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抓好分管工作。对分管的财务、康复、教育、就业、组联维权等工作,带头组织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提出项目审批“双经办人”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牵头起草《永平县残联群团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方案》等纲领性文件,有力促进工作质效。二是精心谋划,深入开展扶残助残活动。牵头策划开展节日慰问、辅助器具集中发放、“全国助残日”系列服务、集中康复服务、集中评残服务等活动,每年累计服务受益残疾人达2000人次以上,为诸多残疾人“纾困解难”,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三是精准发力,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年度重点工作。抓实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效动态监测、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年审、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动态更新等重点业务工作;抓牢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技能培训、居家托养、无障碍改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重点项目工作。在完成工作同时,注重创新工作思路,总结优秀经验,永平县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受到省残联发文通报表扬;残疾人辅具适配管理模式在全国辅具工作视频会议上做经验交流,受到中国残联的充分肯定;“阳光家园计划”居家托养工作模式先后两次在全省托养工作会议上做经验交流,受到省残联的认可推广。



转变角色,全力以赴履行政协委员工作职责。担任永平县第十届政协委员以来,陈钰积极转变角色,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职责。一是认真撰写提案。在永平县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进于加快我县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提案”,被县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二是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诉求,提出“关于残疾人文体活动的社情民意”1条;深入龙街镇龙街村,上门了解2名残疾人办证需求,并协调评残医师进行远程鉴定后为其顺利办理残疾证。三是积极参与政协“双助推”活动,深入杉阳镇开展“助残送温暖”服务,共为142名残疾人提供评残办证服务,为100余名残疾朋友发放轮椅、拐杖、助行器等辅助器具135件。四是参与协商在基层,深入北斗乡双河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活动;参加县民政局“永平县社会养老工作对口协商座谈会”并提出意见建议2条。



永平县政协委员联络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