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带动家乡发展 带领村民致富——宾川县优秀政协委员王志斌做的事受称赞!

发布时间:2022-08-02 17:11
来源:宾川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武汉疫情、漾濞地震,他第一时间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孤寡老人、贫困学生、麻风病人,他时常看望慰问;他是脱贫致富带头人,为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排忧解难;他就是宾川县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王志斌。


一院老宅 此心安处是吾乡

1997年,王志斌宾川职中毕业后开始了他的打工生涯,他开过农用车,摆过地摊,当过保安,搞过电焊,提过沙灰,送过货物……

2014年,王志斌有了点小积蓄,家里的老人也需要照顾,他想在家乡找条谋生之路,照顾老人,回报家乡。他的家乡鸡足山萝卜地离鸡足山山门不远,如果搞民宿,干农家乐,既能为游客提供服务,又能照顾家庭,还能带领家乡群众致富。说干就干,他对家里的老宅进行了改造,添置了必要的设备,搞起了民宿和农家乐。他想,自己曾经在外边漂泊过,乡愁和家的味道对于游子和旅客有多么珍贵。他给自己的民宿起名为“望山老宅”,让旅客记得起乡愁,有回家的感觉。“此心安处是吾乡”,到了老宅就到了家,安放心灵,传递爱心,舒适安详,让人流连忘返。

如今,萝卜地已经开起了10多家民宿和农家乐,解决当地群众30余人的就业问题,成为萝卜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产业和新亮点。


传递爱心,大爱无垠。

王志斌始终富有一颗爱心,总是无私帮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近10年来,他自己捐款捐物10多万元,并四处募捐近500多万元的款物用于接济周边的困难群众,看望慰问孤寡老人、贫困学生。

村民彭某,家庭困难,欠债大,对生活悲观失望,王志斌经常和他交心谈心,教育引导他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想办法勤劳致富,并在自己资金周转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拆借资金帮助彭某发展。如今,彭某做起了核桃、花椒等农产品的营销,每年收入可达几十万,他不仅清了欠债,还通过销售农产品帮助群众增加了收入。

说起麻风病人,大家都是“谈麻色变”,他却主动每年都带队去看望大理市、祥云县、宾川县的麻风病人,和麻风病人交心谈心,做朋友,大家亲切地称呼他“王兄弟”,总是盼望着“王兄弟”去看望他们。


如今,他用行动带动家乡发展,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赢得大家的称赞,也得到了县政协的充分肯定和表彰,他就是宾川县优秀政协委员王志斌。


宾川县政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