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执着与坚守——记县政协委员、常委、住漾州政协委员李洪春

发布时间:2022-08-26 11:22
来源:漾濞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7年12月26日,县政协委员、时任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的李洪春,拿着县委组织部的抽调通知按时到大漾云高速公路漾濞段征地拆迁协调指挥部报到。一报到,傻了眼,指挥部设在县交通运输局,两个部门合署办公,本来办公室就小,现在4、5个同事挤在一起,更显得拥挤不堪,想到还要承担那么繁重的征地拆迁任务,内心地抵制情绪油然而生。但是一想到组织的信任、领导的期望、委员的鼓励,李洪春委员心中的那缕阳光又回来了,从此全身心地投入到大漾云高速公路漾濞段征地拆迁和协调工作中,这一干,就是四年多,充分展现了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的职业操守和崇高追求,诠释了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执着与坚守。


勤于学习,努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崇尚学习更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作为人民的公仆,李洪春委员一直以来都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己的重要途径,特别是到指挥部工作以后显得尤为重要,征地拆迁工作涉及交通、国土、农业、林业、水利、住建、电力、财务等方方面面,面对错综复杂的工作,要做到政策上学懂弄通,法律上依法依规,财务上清楚明白,就必须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向经验学。四年多来,他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习边实践,使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互相提高,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主动向群众征求建议,认真听取群众的声音。四年多来,他身体力行地持续学习和工作,学习笔记记了10多本,解答老百姓疑问300多次,妥善处理农户来信来访50多起,为广大群众解决了很多他们关心关注的征地拆迁问题,付出了汗水和真情,为推动大漾云高速公路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真抓实干,确保重点项目高效高质推进

大漾云高速公路为决战决胜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对于漾濞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漾濞段路线全长约38.67公里,工程总造价约58.3亿元,于2018年1月开工建设。根据省州有关安排,指挥部高度重视资金筹集,充分发挥项目优势,目前已筹集资金50902.37万元,剩余6900万元正在申报专项债券。根据州项目公司已下达的征地任务,全县需完成征地4248.30亩,通过李洪春委员和指挥部同仁的共同努力,到2021年12月底,共完成房屋拆迁199户,迁坟679冢,电力、通信迁改已全部完成,进入验收阶段,省、州交办任务和州项目公司下发正线内所有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并移交施工单位使用。截止2021年底共完成投资417384万元,完成产值329733万元,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履职尽责,主动扛起救灾和重建责任

漾濞“5.21”6.4级地震发生后,李洪春委员勇于担当、主动请战,于5月23日到漾濞一中高中部安置点负责临时救灾工作,在那段时间,他不辞辛劳地妥善处理了高中部安置点的相关问题,为抢险救援的专家、志愿者、救援队及受灾群众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保障。2021年12月工作调整到县交通运输局任副局长以后,他又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主动扛起恢复重建责任,投身到全县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当中。漾濞交通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计划总投资38291万元,涉及35条道路恢复重建、12座桥梁恢复重建、5处受损公路养护管理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汽车客运站灾后恢复重建4个方面,现已全面开工,相信通过李洪春委员和战友们的连续奋战,项目工程将在2022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


参政议政,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自2017年担任县政协委员以来,李洪春委员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各种培训和学习,始终深入工作一线开展调研走访,掌握第一手资料,着力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履职中注重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重大民生问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进行反映和呼吁,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促进和谐的工作,努力推动政府改善民生、造福于民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交流中,李洪春委员常说:“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按照县政协安排,对照委员职责,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努力推动新时代漾濞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一名政协委员的贡献。”因工作实绩突出,2021年4月李洪春委员被县纪委、监委聘请为阳光监督员。



漾濞县政协  马利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