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春日送温暖 情系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1-03-17 16:58
来源:大理州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没想到还有人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年人,亲自上门表演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内心实在太感动了。”三月初春乍暖还寒,大理市中心敬老院收到一份来自大理市飞扬舞蹈学校暖洋洋的慰问。


州政协委员熊琼丽是大理市飞扬舞蹈学校的党支部书记、校长,去年以来尽管疫情的原因让学校的业务受到了一定影响,但丝毫没有动摇熊琼丽为民履职、奉献社会的初衷。为了弘扬“尊老、敬老、养老、爱老、助老、善老”的传统美德,在熊琼丽的组织下,经过精心准备和编排,3月15日一大早,学校20多名党团员教师带着精心挑选的水果和各种表演道具来到大理市中心敬老院,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志愿送温暖,文艺传真情”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到达敬老院,教师们纷纷行动起来,按照服务分工开始行动,有的整理房间、清扫环境卫生,有的帮助食堂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午餐食材,还有的拉着老人的手陪他们晒晒太阳、拉家常,浓浓的爱心似春天里的一抹暖阳,驱散了寒冬的冰冷,温暖着老人们的心。午餐前,飞扬舞蹈学校教师还为老人们送上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歌曲《洱海情》《望乡》,勾起了老人们年轻时代的美好回忆;热情洋溢的白族舞蹈《霸王鞭》和蒙古族舞蹈《寻》,让老人们充满了对生活的向望;时尚轻快的拉丁舞蹈和双人快板表演,让老人们情不自禁地鼓起了双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精神大餐,给寂寞平淡的老人生活增添了丝丝光彩。


熊琼丽在办好学校的同时,一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经常前往全州12县市偏远山区及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开展公益支教活动。尤其是2018年参与州政协助推脱贫攻坚行动以来,共走进41所乡村小学,20所县市级完小、幼儿园,公益培训学生万余人,向贫困地区的学校、学生赠送道具5100件,服装500余套,价值25万余元。


熊琼丽表示,政协委员一定要有为民情怀,不仅要建好言、献好策,更要在群众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委员正能量。

                      (州政协委员联络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